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

楔子

月圆之夜,山林中竟寂静无声。

三更,山上那深宅大院依旧灯火通明。

昏黄烛光下,一名貌美女子长发披散,跪坐在地上。

“把我引出,究竟所为何事?”她感觉自己全身的力量仿佛被抽干般,动弹不得。紧拧柳眉,她怒瞪着眼前的老巫师。 “竟把我打伤。。。幽禁我在此处,你。。。究竟。。。。有何目的??!”不行,光是说话就把她的力气竭尽了。可恶,她的百年修行竟败在这烂接界手上!

霍地,那老巫师跪了下来。“求求你,让村子降雨吧!因为我知道,如果不将你封于此处,你根本不会听我的请求!”说完就频频磕头。

“降。。。。雨?”她头上长了无数个问号。“降雨。。不是该找河伯。。。吗?”

磕头的停止了动作,抬起鲜血还在狂流的头,与她对视。气氛僵滞了好半片刻,那老巫师才开口,“你。。。。难道你不是河伯。。。?”

她瞬间满脸黑线。

“你。。。。。你这。。。。你摆舍乌龙啊?!!!!!”怒火席卷而至, 怒吼。她浑然忘了自己根本无法动弹。

“真。。。。真是非常抱。。。。”语未落,门外已传来另一把声音。“不!我们并无擒错!”随即,一个披发少年缓步走了进来。月光下,只看到他一身白衣,白色面具将他的容貌完全遮掩。“师傅,您无需向她陪不是。以愚徒的猜测,哼!这女妖想必定一修至最高境界。控水对她来说,根本就是易如反掌!更何况是降雨如此琐碎之事!”

他的脚步停在接界前,居高临下地望着她。

面具的冷漠线条或许让人猜不透他的心思表情。可她此刻却明嘹,此刻面具下的他在冷笑!哼!

这男人的观察力真敏锐,竟然能将她的能力洞察而出,来头不小呢 ~!不,也许他只是胡乱猜测,好能恫吓她吧。。。。冷静,不能着了他的道~!

“哼。。。!开舍玩笑。。!如果我真能随意控水。。还会被你。。封在这儿?”抡起拳头,她强装镇定。

“噢?你似乎对我的法术颇感兴趣?”他颇感兴味地坐下与她对望。“好,就告诉你吧~!这是抗气结界,抗拒了一切气体。当然,包括了你的朋友-水雾。”

一手支颌。他这模样有几许吊儿郎当。

“假设我的猜测没错,只要有水,你就能随时随地复活。但相对的,在你缺水的情况底下,你根本无法动弹,时间一久,你就会化为水雾,升向青空。”

丹凤眼圆瞠。这。。。。这男人竟揪着了她的辫子!!!!!




〔楔子太长,只好分为两帖,真抱歉。。。T^T)

0 高見: